一個女人最偉大的行為,就是在男人辜負自己的期望時,仍願等待。而一
個男人最不應該的,就是忍心讓她失望。

  世界上最明亮的地方,就是-家。別的地方或許有更美麗的風景,
但永遠比不上家裏溫暖的那一盞燈,只為返家的人而亮,只為許久沒有
回家的你而亮。
  和她結婚時,真的是名副其實的<家徒四壁>,除了木板搭成的衣
間小房子以外,家裡連一張椅子都是借來的,更別說其他傢俱了。
  然而,她卻傾盡了最後依分錢,買了一盞漂亮的吊燈掛在天花板中
央。男人問道:都已經沒錢了,何必這麼破費呢?
  她笑著說:只有明亮的燈,才可以照出明亮的前程。
  笑話!如果真的是這樣,那麼世界首富一定是買燈飾的人了!
  不過那盞燈似乎發揮了神奇的作用,自從家裡多了那盞燈以後,男
人的運勢明顯的轉好了起來。沒多久,兩人就換了新房子,唯一帶走的
家具,是她捨不得扔掉的那一盞燈,她小心翼翼的用紙包裝好,收藏起
來。
  就像所有富有的男人一樣,他手上的前越來越多,手指頭也就越來
越鬆,先是聘用了一個年親貌美的女秘書,不久,這名女秘書的上班時
間延長到半夜三點鐘,服務的項目也從辦公室作業延伸到老闆的小套房

  他開始用各種藉口外出,後來,所有的藉口通通變成<我很忙>。
  夜不歸營成了他平時的習慣,只有衣服該換洗的時候,他才會想起
自己還有一個家。她勸他,勸了一次又一次,用各種方式來勸他,但是
馬一旦掙脫了疆繩,就很難再走回頭路了。
  這一天,是他的生日,早在三個月前,她就一在叮嚀他,無論如何
,這一天一定要回家過。
  他嘴裡答應著,心裡卻惦記著漂亮情人的要求,一直到午夜十二點
,他陪情人吃過燭光晚餐後,才心不甘情不願的回家。
  他遠遠看見寂靜黑暗的巷道中,有一間房子還亮著明亮的燈火,房
子裡的人應該還沒睡吧!一種遙遠而親切的感覺從心底升起,她就是這
樣日日夜夜亮著燈火等待自己回家的嗎?
  踏進家門,除了滿桌子豐盛的反菜,旁邊還坐著一個滿臉淚水的她

  見到他回來,她只淡淡的說:你一定吃過了吧!我把這些菜收起來
,等你想吃在吃好了。
  一貫的體貼,一片被糟蹋的苦心,他感到一絲愧疚,但也無法阻止
自己翻騰的欲望。忙完家事以後,她拿出一個包裝好的紙盒送給他,作
為他的生禮物,裡頭,是一盞精緻透明的燈。
  :那時候我們很窮,我買一盞好燈是希望照亮你回家的路;現在,
我送給你這盞燈是想告訴你,你依然是我心目中的明燈,我希望你可以
一直陪伴我到我生命的盡頭。
  她哭了,他也哭了。一個女人送一盞燈給自己心愛的男人,裡頭包
含了多少寄託˙多少期盼!而他,沒有資格站在這樣的燈光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s05528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